写点没营养的垃圾话
懒癌一个 钢铁直男
是个死人了,为什么我的粉丝没有全部消失呢
专放sot的子博id:dongnanshuguang(东南曙光)

【浮柳】一念 3

大家中秋快乐!
为了肝天罡所以没怎么动笔果咩
连续三天修仙我有点不好……睡了睡了
其实我也没想到白扇哥有这么多戏份
ooc到飞起
会不会进展有点快?其实故事才刚刚开始(你
——————————————
一念03

两人走到白府门前,柳叶正要为他引入,浮生却理也不理径直走了进去,门前接客的小厮见他锦袍绸衣,盛气凌人,竟也不敢阻拦。柳叶却有些尴尬了,忙向那守门的仆从解释道这是他路上遇见的朋友,事先并未约好,但既然恰巧碰上,便也跟着过来了。那仆从半信半疑,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道这新娘子哥哥性子温和,人缘也好,即便是这等贵人也愿意放下身段与他做朋友。
柳叶与那仆从一番客套之时,浮生早已向前走了好几步,眼看就要被淹没在前来道喜的人群中。
“浮生!你别走那么快,当心迷路!”柳叶连忙跟了上去,生怕浮生找不到他会变得不知所措。
“区区一座县令府,哪有那么容易迷路?”浮生脱口而出,面露不屑。
柳叶有些难堪,又悄悄打量浮生一番,仿佛这才想起这位新认识的朋友非富即贵,尴尬说道:“那你也不可乱走,想必你也知道不能坏了礼数。”
谁知说到这浮生却挑了挑眉,迅速看了柳叶一眼,道:“好吧,既然你如此规劝,我便不能不听了。我一直以为礼数是可有可无的玩意,但你说此时有,那便有吧。”他原本想说凭什么要在小小一个县令府里讲究礼数,忽然想起柳叶可不知自己身份,于是改口。
柳叶果然没有怀疑,说道:“你倒是洒脱。”
不远处白扇正迎接着前来庆贺的百姓,见到人群中这一抹绿,连忙招呼道:“柳叶,在那愣着干什么,快过来呀!”
“这位便是大舅子了!”“柳叶真是好福气呀!”“今后再见怕不是要叫柳公子了吧!”“县令大人待你如何?想必早已亲如一家了吧?”
“那可不是……越女能嫁入这里,实在是修了三生的福气。柳叶先替妹子谢过大家了。”这些来庆贺的百姓也大多认识柳叶,大家都是在集市上互换草标的人,彼此熟络得很。有人就爱开柳叶的玩笑,欺负他脸皮薄,这会儿也不例外;有人则只说一句简单的祝贺;但每人的祝福都绝对发自真心。
“你先帮我撑一会儿,我还有事要去处理。”白扇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柳叶还未点头,便见白扇赔着笑从人群中灵活地钻了出去。
这还真是,就没把他当外人看过……柳叶想起小时与白扇越女几次共同玩耍,那时白扇虽在上学,却仍十分好玩,常常带着他们在田里戏耍。往事浮现,他不禁微笑,笑容里怀着九分温暖,一分怀念。

白扇走进书房,就见浮生背着手站在里面,抬头欣赏着墙上的书画。
“小王爷远道而来,在下有失远迎。不知小王爷前来所为何事?”
“我来所为何事,军师恐怕自己心里早已清楚了吧?”浮生面向白扇,笑里藏刀,“父王叫我来请军师回府。”
“这我可不明白了。”白扇亦笑,“当初说好的我白扇从此与王府一刀两断,这会儿怎么又想起找我了?怕不是终于被我言中了,事情败露了吧?否则小王爷又怎会愿意到这荒郊野岭的地方?”
“你!”浮生不想在此受气,立时拔剑,谁曾想白扇却先他一步拿出藏在身后的剑,指在他胸口。
“小王爷,你害我大哥的帐,我可还没找你算呢。”白扇脸上此时已全无笑容,面色阴沉,仿佛恨不得眼前之人立刻暴毙。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见一个绿色的身影推门进来;“白扇哥!”
这人正是柳叶。他想起三人过去充满欢乐的往事,又想到今后将要与越女别离,心中不由生出几分感伤,心情一低落,又突然想起了浮生。但望望四周,哪里还看得到浮生的影子?再加上白扇突然离去,却好一会儿没再回来,他心生疑惑,便安顿好前来庆贺的乡民,就来四处找寻他们两个。谁知正好就在书房门口撞见了这一幕。
“白扇哥,不可!浮生是我带来的朋友,大家若是有什么误会,还是先放下刀剑好好说话吧!”他连忙劝道。
“我和他绝无什么误会。”白扇提高了语调,“柳叶,你说他是你的朋友,你和他认识多久了?”
柳叶未曾见过白扇这副模样,怔怔答道:“……一个时辰。”
“才一个时辰,你便如此信任他?”白扇诘问道。
“却是怎么不可了,何必如此多疑……”柳叶见气氛不对,忙说道,“白扇哥,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有什么事我们之后在说也不迟,今天就先别计较了吧。”
“之后?之后还见得着他么?今日是他自投罗网,进了家宅之后可不知怎么逮了他!”
浮生不屑地哼了一声。白扇又问:“柳叶,这人若是害死了你哥我,你杀是不杀?”
“这……”
“你便是心肠太软。”白扇打断了他,“今天你就学着点吧。”说完,他挥剑向前刺去。
“不要!”柳叶忙拦在浮生身前。然而白扇毕竟不善使剑,剑锋却收不回了,只见剑尖深深刺入了柳叶右肩。
他疼得晕厥过去,然而那一瞬间好像有谁抓住了他的胳膊,又迅速放开了。

——————————————————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22)
 

© 河镜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