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没营养的垃圾话
懒癌一个 钢铁直男
是个死人了,为什么我的粉丝没有全部消失呢
专放sot的子博id:dongnanshuguang(东南曙光)

养花人【段子集】(上)

【一方为花】【←请注意自行避雷】【不知道会不会有中或下】【一对cp一个段子】【写手脑洞清奇】【文风出走】

解释一下一方为花_(:з」∠)_是说,这是一个普通的世界观,各cp都是不认识彼此的,一方是人,另一方是花,有自己的意识的花【这世界观哪里普通了!】。人和花或者说花的原型那个人是不认识的_(:з」∠)_然后基本没有花的视角_(:з」∠)_【所以说千万注意避雷】

想着今天小事情生日所以才写了六个就发了_(:з」∠)_不过cp太杂我就不打小事情生贺的tag了_(:з」∠)_

刷lo的时候看见一堆中考求祝福的我不禁感叹一声自己真是老了_(:з」∠)_想我那时还在aph坑里蹲中考前半年就暂别了_(:з」∠)_从此留下了许多个坑_(:з」∠)_

还有一个星期就期考了!我真的不写点什么了!期考完再更文!真的!

六个段子七对cp,因为有两对cp我通常都是一起写的_(:з」∠)_

go→

————————————————

养花人

【有梗还是早发好】【一方为花】【文风出走】【这人太懒所以花打都没有原型,不过魏果可以参考三角梅】【全员cp没码完】

-

#林方#

林敬言路过花鸟市场时,看见一盆花,觉得不错,就买下了。本来想送人的,但是养了几天之后花儿长得越发可爱了,他也就不舍得送走了。

这花又漂亮又好养,至少在林敬言每天闲时浇花凑近了去闻花香的时候近距离看着这花澄黄的花瓣软软的蕊的时候是这么觉得的。

然而他还是把花送出去了,因为一朋友看上这花了。

然而那朋友没几天就把花送回来了,一脸不堪回首地说这花太刁怕是只有你能养了,在家里整天蔫搭搭的。

林敬言疑惑地望了朋友搬回来的花一眼,这不挺有精神的嘛?还一晃一晃的。

-

#喻黄#

友人送了喻文州一盆花。喻文州看着这花不算奇怪不算难看,也就收了下来。虽然其实他是不会拒绝友人的礼物的。

说来也奇怪,这花颜色不算太鲜艳香味也不算太浓也不结果,却每天都有不少鸟儿光顾。这花身子骨还挺硬朗,几只鸟儿停在树枝上也不见折。

某天他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那些鸟儿就像夏天的蝉一样叽叽喳喳从不停息,很是热闹。

不过,这个干扰不到他。大部分时候,他都会觉得,有这样的背景音乐,人生不会因为自己的平淡而寂寞如雪了,挺不错的。

-

#魏果#

友人送了魏琛一盆花,让他好好照顾。挺大一盆。魏琛看着一朵朵大红的花觉着挺喜庆,也就收下了,把花搬进家里时还不忘吐槽友人几句这花看着真俗,虽然自己也是一脸兴奋。

这花住进来之后魏琛就开始逗弄它,玩它的花瓣花蕊再到嫩芽树叶。

然后他觉得自己的手好疼,因为花枝上有刺。于是他愤愤地不理那花站到一旁抽烟去了。

过了几天他发现它好像不怎么开花了,任他怎么浇水都不开,偏偏叶子都还好好在枝上立着,绿的那叫一个青翠欲滴。魏老大抓着头想了想,郁闷地摘下了嘴上的烟头。

一天后花就又开了,红彤彤的,图喜庆的魏老大想着你让我抽不了烟啊我总该让你也遭点殃,开始玩花枝上的刺。

哼,这刺也不怎么利嘛!魏琛玩笑般拨弄着那些刺,用手指戳着刺尖。有刺也伤不到老子!

-

#修伞##叶橙#

叶修闲着无聊去花鸟市场乱逛,逛了半天突然发现一盆黄色月季开得又大又好,枝叶茂盛,就果断买了下来。

回到家之后他也没怎么管它,只管每天浇水,还美其名曰野生放养姿态自然。事实上这盆月季也并没有多挑,每天照样疯长。

后来有一天,月季开出了粉色的花朵。

叶修纳闷,这月季哪来这么多颜色。他拿了把剪刀把底下层层叠叠密不通风的叶子剪了个干净,才发现这一盆里其实有两棵月季。

两棵好啊,好看,热闹。叶修想着,把许多他看着不爽的叶子剪了去,还找人来把花分了盆,让两棵月季在自己的领地自由成长。

忽然有一天,叶修浇花时,被某个闯过来的朋友吓了一跳,失手将那盆黄色月季从阳台上打翻,摔了下去。没砸着人,但月季被摔得枝折花落。叶修看着心里那叫一个愧疚,连忙收拾了几根残枝往粉色月季那盆里插去。

然而那盆月季很久都没有再开出黄色的花朵,虽然残枝重长了起来,但要开花却还远远不到时候。粉色月季倒是在越发仔细的关照下越长越好。

叶修也不急,粉色的花还开着,小月季苗也长着,他可以慢慢欣赏慢慢等。

-

#乔高#

乔一帆买回了一盆风信子。这一盆还没有开花,许多小小的花苞团成一簇,就已经很好看。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他站在这一小盆花前也犹豫了很久,当他最后决定将这盆满是花苞的风信子带回家时,叫了好几声老板才反应过来有客来。乔一帆还十分虚心地向店主请教了怎么养好风信子,店主也十分和善地向这个看上去就很温顺的青年仔细讲解了一番,并笑着说小伙子真会挑啊这盆虽然还没开可是却是最好看的一盆呢。

乔一帆相信店主的话,当然相信了。因此他更是每天精心照顾着这盆风信子,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弄坏了它。

风信子开花的时候,仿佛雪树上晕染着层层淡紫,还有沁人心脾的馨香。乔一帆家里来的客人第一句话也总要夸他的花好看。

嗯,想必世界上最可爱的花也不过如此了吧。乔一帆趴在窗前仔细观察着开得正盛的风信子如此想道。

〖因为一帆养得好啊,风信子抖了抖叶片在心里默默地说。〗

-

#肖戴#

肖时钦买了一盆花。

其实他很久以前养过许多花,养得都还不错,只是后来搬家了,住得挺高,懒得把那么多盆花都搬过来,就把那些花留在了爹娘家。这次买这盆花也是心血来潮,觉得这花小巧可爱,拿着也并不麻烦,就再体会一下以前养花的乐趣吧。

事实证明过了这么多年肖时钦养花的技术依然很不错,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始终没有断过,肖时钦偶尔还要修剪一下植株疯长的枝叶。

后来肖时钦出了一趟远门。几天后回到家时,他还想着不知道那盆花疯长成什么样了,该剪不少多余的枝叶了吧。然而他惊讶地发现花儿都耷拉着脑袋,叶子也有些枯黄了。

咦,明明不用经常浇水的,离开几天应该也没事呀?肖时钦不解,不过在他的照顾下花儿不久就又开好了。

后来肖时钦又出了一趟远门,去了两个月。临走前他把那盆花寄养在了朋友家。朋友不大会养花,但是看好了不让这盆花死了应该没问题。两个月后他回来的时候,花儿似乎长得还可以,枝叶都挺硬朗,但朋友却有些懊恼地对他说,他明明很认真在养了却养不出多少花,还是得让肖时钦这位大师来才行。

肖时钦把那盆花带回家后,照顾了没几天,花儿就轮番开了起来,粉紫色团团簇簇,花香远播,招来了许多旁边公园里共舞的蝴蝶。

肖时钦呀你知不知道,有些花要在特定的人面前才能开得好看呢。

——————————————

T.B.C.

【↑大概还会有其他cp】


评论(1)
热度(34)
 

© 河镜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