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没营养的垃圾话
懒癌一个 钢铁直男
是个死人了,为什么我的粉丝没有全部消失呢
专放sot的子博id:dongnanshuguang(东南曙光)

哨向练习【修伞】3/完结

前篇见我lo,我lo东西不多很好翻的。1在5月,2在6月……

以及是的你没有看错,最终修伞篇只有三发……

现在想想,我写修伞篇大概其实是为了赶叶修的生贺,而当时又不想开比较长也没想好的叶橙篇…… 所以结局什么不要怪我【什么理由】

每要写枪械的时候就想起龙族,弗里嘉子弹什么的,但是我真的记不清楚这些东西啊,之好模糊着混过去了,这个不重要对吧【ni】

本来想写一段对战的结果还是放弃了……

暑假我的更文速率简直可怜_(:з」∠)_这篇还又大半是在火车上码的_(:з」∠)_

希望撸否不要吞我空行_(:з」∠)_

————————————————

哨向练习【修伞】3

这天天气晴好,叶修啃着苏沐橙心血来潮做的三明治走在斑斑点点的树荫下,感叹着生活怎么这么悠闲这么惬意。他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走到散兵招募处,却意外地发现今天并没有什么任务。他站在那里看着空荡荡的桌椅和黑板,突然像个孩子恶作剧得逞似的一笑,转身向回走去。

悠闲地晃荡在纵横交错的小街上,感叹着自己与市井中忙忙碌碌的众人格格不入的他没多久就熟门熟路而准确地摸到了苏沐秋悠悠坐着的小巷。

“怎么又过来了?”苏沐秋虽然其实早从叶修异常开心的情绪中猜到了,并且受叶修的影响非但不生气还有那么点儿高兴,但也乐意装装样子。

然而叶修居然不领情,故意走到他身前弯下腰,鼻子对着鼻子对他说:“你还不知道啊?”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下巴和脖子上,又被叶修这么赤裸裸地盯着,苏沐秋觉得心有点慌,什么都没说出来。

叶修趁机在他脸上叭叽了一口,坐到他身旁:“今天又没任务,怎么样啊,是不是该随便玩玩了?那些个小把戏昨天才玩过,今天我可不干了啊。”

苏沐秋鼓着脸有点气地看着他:“你要是闲得无聊,来再比一场吗?”

叶修顿时来了兴致:“那当然好啊,不过你要是玩枪的话,恐怕得找个空旷点的地方。”

“这个不用你担心,”苏沐秋说,“不过得等等,中午沐橙来找我们的时候让她下午看摊子好了,反正她也挺喜欢卖冰激凌的。”

“还要等到中午啊。”叶修哀叹。

“你就等吧你。”苏沐秋说。

然后叶修便躺在苏沐秋的大腿上睡过了这一个早上。偶尔有新客熟客过来,苏沐秋都以“这就是我伴侣怎样啊”的表情应对他们各种各样的目光。

中午苏沐橙拎着饭盒过来,看见苏沐秋和叶修相当惬意地靠在墙边,只是流露出了一些羡慕的目光,就自顾自去打冰激凌吃了。

“沐橙,”叶修闻到饭菜的香味自动醒来后,苏沐秋对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不说话的苏沐橙说,“今天下午你看着这个摊子行吗?”

“又不带我去玩啊。”苏沐橙耷拉着脑袋,舔着冰激凌,有些失望,也略有些怨念地看着苏沐秋。

“我们玩认真的,小女孩子还是不要跟过来比较好。”叶修坐了起来,隔着个苏沐秋拍了拍苏沐橙的头。后者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叶修见状,拉着苏沐秋就要走,苏沐秋也已经站起来了,却被妹妹叫住了。

“诶诶,你们不吃午饭了?”

“哦对哦。”苏沐秋正要接过妹妹递过来的饭盒,却被叶修一句话呛住。

“不吃就干不过吗?”

“叶修你!”苏沐秋是真被气到了,一不留神就抖了个精神冲击过去,却被叶修轻轻松松挡去了。他正准备腾出手就地和叶修干一架,却被苏沐橙紧紧攥住了。苏沐秋无奈地拿好饭盒,苏沐橙却抓着他不放。

“好好吃饭哦!”苏沐橙十分认真地盯着他。

“嗯嗯,放心吧。”苏沐秋拍了拍她的头,拿着饭盒、带着枪和子弹在苏沐橙的注视下带着叶修离开了。

他们嬉笑怒骂着的身影消失在巷口后,苏沐橙扒在冰激凌车上,依旧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

苏沐秋带着叶修走出小巷,穿过市集,走过宽阔的街道,渐渐向市郊行去。走着走着,他们又钻进了一条小巷,走到了树立着的一面墙前。

“我说,你不会钻错巷子了吧?还是说你想在这儿打?”叶修跺了跺脚,踏起一片尘土。这儿明显是个鲜有人来的地方。

“不是,”苏沐秋摇头,“翻过墙就到了。”

“不是吧?还要爬墙?能绕道吗?”

“别告诉我你不会。”苏沐秋已经扒在墙上准备要上去了,听闻又回过头来。

“不会。”叶修坦然。

“好吧……绕道太远了,你过来,我拉你上来。”苏沐秋无奈,一翻身坐在了墙上。

叶修倒也没拒绝,走到墙下,伸出一只手拉住了苏沐秋的那只手,另一只手则抠住墙沿,一跃就跳到了墙上。

“你自己就能上来还要我拉你!”

“是你邀请我的啊?”叶修反问。

“你……”苏沐秋气结,却突然感觉到叶修把他的精神世界打开了,之前那里的门一直是虚掩着的。随后他们之间的精神链条一抖,叶修就牵着他的手从墙上跳了下去。

“还好我反应快,不然非让你也摔一个不可。”重新站好的苏沐秋拍了拍身上那些在墙上沾到的尘土,却发现叶修并没有回应他的挑衅,而是站在那里静静地望着前方。

——墙后,是一大片,蔓延至远处山脚的油菜花田。金黄嫩绿,铺满视野。

感觉到精神链接另一头逐渐溢出的情绪,苏沐秋心念一动,进入了叶修的精神世界。

而随后出现在苏沐秋眼前的,是一座巍峨陡峭的高山,山上青翠的枫叶坚韧地迎风摇动而无一掉落,发出阵阵涛声。

苏沐秋落在这座高峰顶端的一块巨石上,碎发随着波涛声起起伏伏。不用去仔细探寻他也知道,巨石下的枫林里必然有无数的宝藏。而他就静静地坐在那里,心神融于枫涛声中。

突然,一声枪响把他从这空旷的世界中扯了出来。苏沐秋回过神来,看见叶修正拿枪指着自己的方向。他回过头去,看见墙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弹痕。

“感觉怎么样?”叶修问。

“很空旷,很怡然自得。”

叶修仰天叹了一声,说:“地方好啊。你也真会找。”

“是啊,附近既没有人住,也几乎不会有人经过。”苏沐秋说着,也朝叶修开了一枪,软弹擦过叶修头顶的黑发,“你在我这里赢去的那些,我是肯定要赢回来的!”随后钻进了油菜花丛中。叶修笑了一声,向前追去。

花丛为掩敝,田垄为道路,两人就在这油菜花田中不服输地又一次展开了斗争。

在他们终于累下来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躺在油菜花丛间的一处高地上。

“叶修。”苏沐秋轻轻地说,“你为什么离家出走?”

“为什么?”叶修轻笑,“因为家里没有这样广阔的天地啊。”

“你在家里的时候一直是被束缚住的吗?”

“算是吧。”叶修说,“所以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刚才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

苏沐秋沉默。他不知道在这之前叶修的精神世界是怎样的,此时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去主动打开那扇门。但同时,他知道,此时叶修的精神世界里一片明亮,高山周围萦绕着流动的白云,四周的远方尽是平原,一眼望不到尽头。

这也就够了。

“你有想过改变这个世界的规则吗?”许久之后,苏沐秋又问。

“你想过吗?”叶修反问。

“想过啊,不止一次地想过。”苏沐秋说,“哨兵拥有特权,向导却像动物园里那些茫然无知的动物一样被对待,普通人则任这样的规则发展,甚至顺水推舟……如果不是这样越来越畸形的规则存在,我也不需要带着沐橙隐藏在这里。”

叶修感受到了身边人传来的丝丝缕缕的情绪,那其中有悲伤,有不满,有不甘……他抓住了苏沐秋的手,说:“那我们,就去把这些条条框框改变。”

他把他的坚决全部传输给他,说:“我离家出走,不就是为了打破规则吗?”

苏沐秋没有回答,只是笑,同时叶修感受到另一股决意缠绕过来,回荡在他们的精神世界中。

-

后来叶修想,怎么会这样呢,一切还没有开始,怎么就结束了呢。

他看看身边的苏沐橙,后者趴在桌上已经睡着了,脸颊上全是泪痕。

而他只觉得心只剩下了空荡荡冰凉凉的一半,往常填满它的温暖全都消失了。此时他身心俱疲,什么也不想做。

而再后来站在那块大理石前的时候,他又想,还是要完成的啊,不管是为了沐橙,还是为了你。

已经答应过你的,就一定要实现。

————————————————

END

好不容易打出一个end神清气爽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说起来,非要总结的话,其实我只是想写一些普通平淡的故事而已,大风大浪什么的我不算很会写【大概】……而且我不喜欢吃甜到腻的糖也不喜欢虐成doge的BE_(:з」∠)_

所以,其实,修伞篇就是个两个心怀方向也有行动力的人找到了彼此,却在未踏上征途时就失去了一方的故事。

甚至可以说和林方篇基本相反哟。_(:з」∠)_

评论
热度(9)
 

© 河镜知浅 | Powered by LOFTER